郢风

【瞳耀】那个开兰博基尼的阿sir(1)

又名:白sir重走追妻路


写在前面:

为什么我到现在才发现SCI这等好物啊啊啊啊不管是剧还是原作都吹爆好么!

心疼经费都用在兰博基尼上、宣发只能口口相传的剧组……咱们就偷偷火,安全第一~~

本文应该是剧+文是设定混合,所以有的时候可能会有点飘……前期的私设基本都是伏笔啦,基本会忠于原作的。

好久没有写文了,实在是被萌到嗷嗷叫自割一波腿肉,OOC肯定是有的。总之文中所有的人物,所有的萌点归原作,所有的狗血,所有的OOC,归我~

作者专注砂糖文20年,会HE的,不过目前还控制不了这篇文的长短……


chapter 1


展耀是作为全港首屈一指的心理学专家被包sir从C大邀请来S.C.I.做顾问的。

入职第一天,的士稳稳地停在警署门口,展耀正待开门,轰鸣的马达声就扑面而来。一辆纯白色的兰博基尼愣是被开出波音的气势,准确地漂移到展耀的的士旁并排停下。按理说这种招摇过市的跑车和警署这样的地方应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你瞧隔壁的中国队长每天上下班还骑着二八大杠,多么的亲民——这组合饶是见多识广对的士司机也不由得多看了两眼。可展耀只投过去淡淡一瞥,确认没有被挡到车门之后便淡定地开门下车。在香港,但凡和警界打过交道,都会或多或少地听过有关“那个”白家的传说,祖孙三代神探,真正的名门望族,满门的武曲星转世。脚趾头想也知道,眼前这拉风的主一定是当下警署呼风唤雨的“那个”白羽瞳,传说中的白家第五位刑侦队长。

就在展耀下车的当口,那边纯白的跑车门打开,迈出一条白裤白靴的大长腿。展耀下意识地一回头,猝不及防地撞进一双深邃摄人的眼睛。那人微勾的凤眸里好像有两团火在幽幽地燃烧,烧得展耀没忍住挑了一下眉毛。

展耀没想到,自己和传说中的白羽瞳的第一次会面,白羽瞳盯着自己看得眼睛都直了。

两人就这样不远不近地站在警署门口干瞪眼儿,眼看着气氛就要变得尴尬起来,展耀只得硬着头皮伸出手,“久仰了白队长,我是展耀,今天起调入S.C.I.”

白羽瞳终于舍得把目光从展耀脸上挪开,在展耀尴尬地收回手之前握住那只手,勾起一抹玩味的笑,“我才是久仰展博士大名,以后合作愉快。”

【猫儿,这次你就算是飞天遁地我也会把你逮捕回来。】

 

新部门,新同事,原以为得多花些心思和这帮打打杀杀惯了的伙伴们磨合,没想到一天的工作下来,大家意外地就像是一同工作了好久一样。踩着五点半准时下班打卡,难得心情这么好的展耀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哼着歌一边脚步轻快地往回走。在警队宿舍楼下展耀却被收发室大爷叫住了。外表阳光,每天把自己打理得一丝不苟又总对长辈笑的很甜的年轻人总是让人心生欢喜。大爷絮絮地说了两句有日子没见着展耀了,从快递堆里翻出两打牛皮纸包好的新的心理学期刊塞给展耀,有的上面已经落灰了。展耀没有停下来仔细回忆上期是不是忘了领,礼貌地谢过大爷之后就上楼了。

打开家门果然听到厨房传来声音,早放学的阳阳套着小围裙、踩在小板凳上,显然是已经在灶台边忙活一阵子了,餐桌上也已经摆好了两个家常菜。展耀随手把东西放在茶几上,洗完手出来,阳阳已经从小板凳上跳下来准备吃饭了。直至今日,展耀依旧因为厨艺比不上刚满七岁的阳阳而汗颜,然而充分的自知之明让他明白,放任自己炸厨房才会给孩子添更多的麻烦。

阳阳是他一直资助的孤儿院的孩子,从小就很听话,又带着他这个年纪男孩子特有对机灵和顽皮。后来机缘巧合,加上几个科研项目中阳阳帮了他不少,他见阳阳对心理学也很有兴趣,就干脆收养了他。

“叔叔,明天轮到我值日,要晚一些回来。”

“好,路上注意安全,尽量和别的顺路的小朋友一起回来。”

“这里是警队宿舍,哪有坏人敢在这附近做坏事呀。”

展耀笑了笑,“那也该警惕些,阳阳长大也是要当警察的人呢。”

吃完饭,展耀正准备催阳阳去洗澡自己收拾盘子,阳阳已经先一步把展耀往书房推:“叔叔,你两天已经打碎一只碗三个盘子了,现在物价涨得蛮厉害的,我觉得咱们还是缩减下不必要的开支,能省一点是一点吧。”

展耀无奈,正想着辩驳,不想阳阳又补刀道:“明天你先回来可一定不要试着自己做饭啊,太危险了~”

“……”受到五万点暴击的某猫蹲在书房地上的书堆里光速记仇ing。。。

 

由于最近没有什么大案子转到S.C.I.,全组上下洋溢着化化妆,美美容,谈谈恋爱睡睡觉的美好氛围。几位外勤早上打完卡后就溜得不见影,公孙蒋翎俩内勤一个耗在解剖室里昼夜不分,一个趴在电脑桌前睡得昏天黑地。展耀也乐得清闲,猫在办公室里写论文,一写就是一整天。只有小白驰可能有些白拿薪水的良心不安,上午给他端来一杯咖啡,中午叫他一起去食堂,未果后把饭菜给他打包带上来,不过下午也被某人忽悠走了。

到了下班时间,展耀有些写到兴头上文思泉涌式的意犹未尽,边想着要不索性加会儿班。转而一想,阳阳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回去,虽然回去了也多半是阳阳照顾他,但总觉得扔孩子一个人在家不大安全。唉,还是单身自由,想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展博士难得在心里吐槽了一句,随即轻嗤道,这逻辑不对,虽然有个孩子,但谁说哥不是单身来着~

接到阳阳的求救电话的时候展耀已经洗过澡换上居家服,正屈着一条腿悠闲地坐在窗边码字,身边桌上地上一摊一摊的都是打开的论文集和学术杂志。

“叔叔,我回来的路上和同学玩儿,不小心擦坏了咱们院子里的一辆车,刚好碰上车主也在车里……你能不能来接我一下呀?”阳阳的声音有点焦急。

展耀一瞬间有点没反应过来,抬头一看,天色已经擦黑,的确过了小学生值日的时间了。反省了一下自己没关注到阳阳的放学时间,展耀安慰道:“没关系的阳阳,就在咱们院儿里是吧,我马上下来找你,别怕,说不定是叔叔哪个同事呢。”

“可是,这两车的标志我不认识,长得也和别的车不一样……”

展耀沉吟了一下,边换鞋边快速估算了自己银行卡上的数字,自己刚回国时间不长,之前的论文发表,警署这边刚来上班还没给开工资,加上房租和日常开销……不过这院子里来来往往的都是警察家属,要说豪车吧……“别担心,我已经出来了,等会儿我和车主商量一下修理费吧。”简单安慰了两句阳阳,展耀已经走出楼道,往地上车库那边走,这时就听电话那头几句模糊的交谈声,似乎有人在跟阳阳说话,接着就传来年轻男人的轻笑声:“你家的小淘气鬼划的是我的车,展博士。”

听到这个声音展耀一下子刹住了脚步,远远地借着稀薄的暮色,他已经看见了那个白色的人儿,和那辆无论何时都很显眼的兰博基尼。

得,还真是辆豪车。

那边调侃完之后也没了声音,一时间只剩两人的轻微的呼吸声隔着电波隐隐交错。两人就这样远远地对视了5秒钟。“对不起白sir,这孩子我不要了。”展耀听见自己冷静地说。


tbc.



评论(59)

热度(75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