郢风

【瞳耀】那个开兰博基尼的阿sir(2)

chapter 2

餐桌上的盒子钟慢慢指向10点,白羽瞳拿着空的牛奶杯蹑手蹑脚地从阳阳房间里退出来,轻轻带上房门。

“所以呢,白sir您现在既是我顶头上司又是债主,”展耀垂着眼睛,有些恹恹的拿叉子戳了一下果盘里新切好的橙子,“您这又是几个意思?”

白羽瞳把牛奶杯洗干净放好,就着展耀的手叼走他叉起的橙子,“上司的意思是你得服从我的命令,而债主的意思呢,是你得给我我想要的东西。”他顺手把椅背转过来跨坐在椅子上拄着下巴瞅着展耀,直看得展耀心里发毛。又来了,那种专注的、幽深的、仿佛有炽烈的火苗在其中无声燃烧的眼神。只是每当展耀略一掀眼皮,白羽瞳又总会小心地拿捏着,在两人目光相触的前一秒让自己显得若无其事。

欲盖弥彰罢了。怎么会感受不到呢,那样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上,简直连带着皮肤都会生出焦灼的战栗。展耀确定自己昨天才第一次见的这位上司。白羽瞳,你到底在透过我看什么?

下班时间的展耀没有了严谨禁欲的三件套,没有用发胶仔细打理过的头发,细碎的刘海和画着黑猫图案的乳白色常服让他看起来就像个大学生。白羽瞳拉松领带,单薄的白衬衫熨帖地勾勒出他从肩到臂流畅优美的肌肉线条。“展博士青年才俊,没想到儿子都这么大了。”

展耀忽然抬头看了白羽瞳一眼,“年轻么,谁还没放纵过。倒是白sir这烧的一手好菜,要是不当警察,就来我家楼下开饭馆,准赚钱。”

白羽瞳心说,我倒是想干脆来你家开饭馆呢。他狠狠地把这句话咽回去,把话题又转回阳阳身上:“那赶明儿我要真把你儿子领走……”

“后个你的顾问恐怕就得殉职了。”

白羽瞳似乎是微微笑了笑,起身把展耀吃完的果盘收拾了,给他也倒了杯牛奶。看着展耀已经有些迷迷糊糊地往卧室踱的样子,他几乎就要忍不住习惯性地上手撸一把这只猫的头毛。在某些时候,本能总是快于理智。可就在右手上抬了一个难以察觉的角度之后,他猛然回神,用力握紧拳头掐住了自己的手心。

用上了全身力气。

“猫……展耀,时间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啊。”最后,他听见自己这样说。

“唔。晚上开车慢点。明天见啊白sir. ”

他今晚有一千个理由,一万个借口可以留下来。但是他不能。白羽瞳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搭在车窗上,看着前方的信号灯出神。那个礼貌而冷漠的展耀才是真正的展耀。就像自己曾说过的那样,白羽瞳觉得今生所有的运气大概都砸在了出生的时候,打一出生就和展耀在一起。正是得益于发小这一身份,自己才能几十年如一日地陪在那人身边。而且……

白羽瞳有点烦躁地扒了扒头发。这会儿要是有烟就好了。

 

展耀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里知道自己在做梦的感觉很奇怪,知道自己在做梦却醒不过来也很奇怪。梦里他看见一个身形颀长的男人站在月光底下。他离男人不远不近,却看不清那人的样子,只能模模糊糊看见一个轮廓。身姿挺拔,身材完美,裹着一身黑衣的,白羽瞳的轮廓。白羽瞳一手插着裤兜,一手捏着点燃的香烟,整个人浑然透着一股子桀骜不羁的野性。即使看不见,展耀也能轻易地读出他眼神中的漠然和冷冽。

月上中天,那人的姿态被打成一幅晦暗的剪影。

展耀带着一阵心悸猛然惊醒过来,像溺水的人终于接触到空气那样大口大口喘息着。他试着吞咽,喉咙立马传来火烧样的焦渴。一闭上眼睛,那人的姿态恍惚又出现在眼前。

那是什么,那定格一样的梦境,以及那醒了之后才察觉到的微妙的违和感。那是……谁?

“笃笃——”两声敲门声后阳阳的声音传过来,“叔叔,要迟到了你快些呀,早饭好啦!”展耀迷迷糊糊应了一声,终于暂时放弃了和梦境的纠缠。

“真难得,今天叔叔居然睡懒觉。”阳阳咬着牙刷口齿不清地挣扎着表达。

“恩,没听到闹钟响。”展耀在剃须刀的嗡鸣声中同样回得含含糊糊。

在餐桌边坐下,展耀饶有兴致地问道:“今天怎么想起改单面煎蛋了?”

“昨天白叔叔说你爱吃单面煎的。”阳阳小朋友咬着三明治耿直地说。

展耀挑了一下眉毛,“这么快就这样亲热啦,都叫白叔叔了。”

“可不得亲热嘛,毕竟你昨天都讲不要我了,我差点都改姓白了,不过我觉得白阳怪怪的。”阳阳想了想又说,“虽然展阳也怪。”

 

俩小时后警署大楼。

展耀一边低着头飞快地翻文献一边快速地说:“白sir要是找不到办公室,出门右转5米就是,还是说需要我找个八抬大轿给您抬过去?”

从上班开始白羽瞳就赖在展耀办公室,因为实在没落脚的地方就索性坐在展耀一堆随意摞着的书上,随手捞过一本不知所云的专著老神在在地跟展耀一块儿看论文。期间展耀开启学究模式,忙着找资料一个眼角都没赏给他,他也就安安静静的一句话没有。直到这会儿展耀开腔了,他才慢条斯理地说:“展博士是不是忘了,还欠我一笔修理费。”

展耀终于“啪”地把一本和字典一样厚的书合上,目光越过书脊落在一尘不染的白羽瞳身上。他深吸一口气,“我手头目前的流动资金不多,先拿工资抵,剩下的等下个月论文发表一并补上?”展大心理学家,人生第一次深刻反省“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花钱习惯是多么的不可取,看来阳阳还是有一点说到了点子上,眼下这世道,往后能省一个子儿是一个子儿吧。生活不易,喵喵叹气~

这边白羽瞳却是笑了,“好说,好说。”说着不知从哪摸出一副手铐就麻利地拷在展耀左手手腕上,另一头则拷在自己右手。“走,咱们去看看我的心肝宝贝修的怎么样了。”

展耀有一瞬间的瞠目结舌:“喂,你……”这是哪来的流氓阿sir啊,手铐是这么用的吗!

“我什么我,不这样,你肯乖乖跟我去才有鬼了。”白羽瞳说着一手抓过展耀的外套,一手扯着手铐把展耀往电梯间推,留下因为今天组长居然在家导致不能溜号进而深陷痛苦的组员们在风中凌乱。

“这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

 

因为某骚包鼠是不可能开着有瑕疵的车上路的,昨晚那辆拉风的兰博基尼直接给拖修理厂去了,这会儿展昭只得坐在临时借来的车的副驾驶,心惊肉跳地看白羽瞳把平凡的车开出不平凡的速度。

路两边不断靠近又远去的大同小异的路标容易让人的思维开始飘忽。就在白羽瞳开始暗搓搓地打着他下一步的撸猫小算盘的时候,展耀冷不防地问道:“白sir,你平时抽烟吗?”

虽然有点突兀,但白羽瞳还是下意识地答:“不啊,你……我这人有点洁癖,不喜欢烟味。”

“唔。”问完这一句,展耀却是没下文了。

白羽瞳有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怎么了?之前也没见你抽烟啊?”

“嗯。”展耀心不在焉地应了声。白羽瞳见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不打算再开口了,也就没再搭话。

等到白羽瞳快要忘了这一茬的时候,展耀冷不丁又冒出来一句:“那洁癖是一定会穿白色的衣服?别的颜色呢?黑色?”

白羽瞳突然一脚刹车踩下去,轮胎划过地面发出刺耳的噪音。展耀毫无防备之下差点又对着挡风玻璃练一波铁头功,回过神来还以为是有小猫小狗之类的横穿马路搞得白羽瞳猝不及防。坐稳之后展耀伸头四周看了看,还好这一带比较空旷,刚才的急刹车没有影响到别人造成追尾事故。不过好像也没看见那闯祸的小猫小狗啊?展耀有些疑惑地看了驾驶座上的白羽瞳一眼,却见白羽瞳死死盯着前方的路面,唇线紧抿,下颌线紧绷着,像是在压抑什么。

 “你见到他了。”


tbc.

******************

写在后面:

这一章总让我有种不得劲的感觉,不过今天实在是改不动了,先放上来,之后有空再修吧~

昨天心疼阳阳的同学们,阳阳是切开黑啦,展喵在记仇2333333这爷俩不知怎的在我这就互怼停不下来……

我在琢磨着后面要不要给每章加个标题,我觉得这一章得叫【我总觉得我上司想潜我怎么办】

评论(21)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