郢风

【源藏】神龙若是萝莉控(双性转,百合)中

  中   

中·破冰

源氏抱着膝盖坐在基地的天台上,传感器莹绿色的光芒明暗不定。只有这个时候她才流露与她年纪相称的多愁善感,而不是一言不和就放龙的女武神。

回到基地后她才后知后觉地想到,之前姐姐的确说过,现在有很多人追杀她。这种情况下姐姐必然不会把趁手的武器丢下、毫无防备地到处乱晃的。这么说来,只可能是半蔵已放弃使刀了。联想到灵堂里供奉的残刃,源氏闭了闭眼,她想她知道为什么。

“喂——源氏——”猎空元气满满的声音从老远传过来,话音没落他却已然到了眼跟前。“源氏,你看见黑百合了吗?”

源氏摆摆手,示意没看到,猎空耸耸肩又跑了。出溜出老远,猎空忽又折回来,在源氏旁边蹲下来看她。

“又怎么了。”源氏猜自己的语气一定不太好。

“那什么,你心情不明媚的原因我大概也能猜到,”显然源氏恶劣的态度用于对付猎空的粗神经并没有太大的效果,他还是自顾自地说下去,“自家姊妹没什么好别扭的,再说总得有人迈出第一步,对吧。”

源氏终于施舍给猎空一个眼角,顶着一张正太脸让猎空目镜后的大眼睛显得特别无辜。“听说黑百合昨天受了点伤,现在可能在治疗室。”

看着猎空一下子又跑没影儿了,源氏面无表情地接着抱膝沉思。在别人的故事里,全世界都是助攻。在自己的故事里,全世界助攻都没用。

***

源氏知道和半蔵的再次会面决计不会再像上次一样生生隔上十来年,可她也没想到会来得这样快。不出半月,半蔵便被招进了守望先锋。

带她来的却不是源氏,而是麦克雷。

这天源氏照旧在树上打坐,远远地看见麦克雷领着面若冰霜的半蔵走进基地,献宝似的将她介绍给因好奇聚集而来的守望先锋众人;而半蔵也带着礼貌的疏离和众人一一打招呼。对于现在的半蔵来说,这基本上就是认同了。认同守望先锋,认同加入守望先锋这件事,认同带她走进这里的麦克雷。

源氏在面甲底下鼓着嘴瞪着麦克雷。麦克雷还是平日里那身牛仔的装束,夹克披风礼帽皮靴,没有一丝赘肉的大腿上绑着左轮手枪,十足的有范儿;而一头棕色的大波浪却为她平添一份温柔的感觉,再加上柔媚的五官,前凸后翘性感到爆的身材,唇角一抹魅惑的笑意,是那种可以一边冲着敌人抛媚眼一边能放倒对面一支精锐部队的女人。源氏跟她搭档过几次,只是点头之交,也没到熟悉的地步。

看着麦克雷揽着半蔵的肩膀向她介绍这个基地的功能区,一副熟络的样子,源氏忽然就失去了前去打招呼的兴致。她开始怀念自己的肉眼视力了,如果没有经过这目镜的强化,也就不用将下面的一切看得这么清楚。讪讪地阖上眼继续打坐,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怎么可能呢。

那之后又过了些时日。基地就那么大,大家总抬头不见低头见,可半蔵和源氏就像是陌生人一样。战场上有个小磕小碰,两人还会礼貌地把血包让给对方;若是平时走路碰上,目光都不带斜一下的,只当对方是空气。

不知道是怎么开始的,也不知到何时是个头。不知该怎么面对对方。

源氏常常打坐的那棵树底下是座道场,最近半蔵得空的时候总喜欢去那里练习射箭。源氏闭着眼睛,听着弓弦一点点被拉满,然后是短暂凌厉的破空声,最后“笃”的一声,箭矢牢牢楔入靶心。

仗着有面甲的遮挡,树上的源氏偷偷睁开眼,明目张胆地看着道场里的半蔵从箭筒里又摸出一支箭,搭箭,拉弓,射出,千锤百炼之后的行云流水带着无与伦比的美感。那岿然不动的身形,那坚定的目光,那一气呵成的动作……

利刃折射着冷月的寒芒,在夜色里划出杂乱无章的轨迹,也扰乱空中舞动的樱瓣,却是气势有余,威力不足。

下午的时候母亲大人按例检查姐妹俩的功课,这次检查的是剑道。源氏不出所料地因不思进取又被母亲训斥了一顿。姐姐的剑术却要精进很多,一招一式干净利落,进可攻退可守,但即使是这样的姐姐,母亲也吝啬对她的褒奖之词。源氏并不为自己受到的责骂感到多么沮丧,相比之下她更在意的是姐姐。姐姐那么努力地完成母亲和家族强加给她的各种任务……为什么姐姐一定要成为少主呢。自己要何时……才会不再傻傻地憧憬那样优美洗练的身姿呢。

刀锋破开虚空狠狠划下,源氏的苦闷却无处宣泄。蓦地,一双手臂托住了她的。一缕发丝落在她肩头,又悄然滑开。空气里的暗香似乎又变得馥郁。

“源,刀,不是这样挥的哦。”熟悉的声音像要融进夜色,滑进耳廓,又无从寻迹。半蔵的手托着她的手腕,慢慢引着她挥出斩击。“这样。”

源氏没有回头。手中刀刃不停,半蔵就贴在源氏身后,一点点引导她,偶尔告诉她一些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半蔵比源氏年长几岁,这会儿源氏还是个柴火妞,半蔵却已经逐渐长开了,日渐高挑的身材,愈发精致的五官,一天天变得曼妙的身材。

身后的身体柔软芳香,想要,一直这样下去。

樱花的飞舞重又恢复规律和平静,安宁的像被编织进了月光里,在亘古的岁月中流淌。

在后来多少个月夜,源氏忍不住仰着脸向姐姐望去的时候,恰巧也投向她的眸光仿佛饱蘸着悠长幽静的夜色。

……

“看够了就下来吧。”

源氏一个激灵,险些从树上翻下去,条件反射地就要放龙。半蔵背对着她,指尖拨弄着地上箭筒里所剩无几的箭矢。

现场抓包。源氏悻悻地从树上下来,靠墙乖乖坐好,就像是而是观看母亲和姐姐对练时那般。半蔵却没再说话,“笃”的一声,又是一箭。

我原本就知道这一切不可能永恒。是你让我有了这样的奢望。

***

被抓到一次的源氏索性也不上树了,每每就坐在一边或是打坐(偷看半蔵)或是擦拭自己的佩刀。半蔵也天天来,有时不射箭,就坐在台阶上保养弓箭。或者有别的人来,姊妹俩就一齐坐在旁边看,盯得76直发怵。不过两人还是几乎没什么交流。

一直到某一天。

这日半蔵醒来后便发觉脑子昏昏沉沉的不同往日。既没有熬夜也不是例假更没有宿醉,一夜酣睡到天亮却觉得头疼,半蔵警觉地眯起眼睛,敏锐的鼻尖果然捕捉到空气里一丝还未散尽的冷香。

异样的光芒从眼底一闪而过,半蔵面无表情地出门去找天使,不料诊疗室今日也空空如也。半蔵唇角勾出一个凛冽的弧度,那就是同谋了。

“啊,半蔵小姐,齐格勒博士他们出任务去了,有什么是我能帮忙的吗?” 伴随着温润有礼的声音,隔壁研究室探出来一个脑袋,少年模样,眉目清朗,望之可亲。

半蔵冲他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美君,你说的出任务是什么任务?”伸手不打笑脸人,虽然这一大清早的就浑身不爽,但她总还不至于迁怒到美身上。而且她是真的没听说今天有任务计划。

美的衣着似乎永远和半蔵不在同一个季节。他抄着手从门后走出来:“截取军火物资和击杀大名的常规任务。”

半蔵心里一个咯噔。大名数组几代昌荣显贵,盘根错节互有关照,岛田覆灭之后其余各组或多或少都受到了牵连,时至今日还能担得起大名之名、需要守望先锋出手的已是不多;再加上源氏和天使诡谲的态度,目标简直呼之欲出。

那股冷香的异样之处在于,那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迷香,而是一种岛田家特有的、专制御龙者的“熏香”。对于半蔵这样身经百战又神龙加身的人,一般药物收效甚微;而放眼守望先锋,知道这件事、又拿得出这种香的人,只有源氏。

源氏……源氏不惜做到这种程度也要瞒着自己的事……

神龙足踏人间行走于世,从她们手中讨到过便宜的就只有名古屋小池组。岛田老家主的突然死亡,长老们逼着姊妹相争,岛田惨案后半蔵遭人截杀,留下深可见骨的伤痕,这一系列的蹊跷背后都有小池组的影子。所以源氏这么豁命拦着不让半蔵碰上的人……

“在哪?”

“呃?”

“我问你行动的据点在哪,源氏他们在哪!”

美的眼神飘了一下,“秋田,在秋田。”

半蔵一瞬间爆发出来的气势,饶是美也不由得冷汗直冒。想到先前源氏说什么都不让半蔵牵扯到这个任务中来的样子,岛田家的女人果然都是惹不起的。所幸只要拖住半蔵足够长的时间,源氏的计划就算成功了。眼下已是日上三竿,透点风也没关系……吧。

源氏没有和小池组正面交锋过。她不知道这里面的水有多深,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群亡命之徒。半蔵觉得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心跳这么快过。

源氏的煞费苦心还是有效果的,半蔵火急火燎地赶到的时候,战斗已然接近了尾声,只有源氏和死神还在和几名武士缠斗。而在源氏看不见的地方,半蔵却看见了。狙击枪黑洞洞的枪口。

“竜が我が敌を喰らう!”

即使是在神龙面前,那人还是拼着鱼死网破扣动了扳机。

仓促之下的的瞄准失了些准头,再加上源氏感受到了杀气及时反应,那原本要夺人命的子弹只擦伤了源氏的肋下部位,并没有伤及要害。

事后,天使帮源氏修复刚刚一役中磨损的部分,半蔵抱着手臂在一边看着。早在半蔵加入之前守望先锋就和小池组多有交锋,经此一役,小池组也正式成为了过去时。这边三人心思各异,一时间却也没人说话,气氛颇有些诡异。

“对不起。”

没有答话。

“……因为,我不会痛。”

句子残缺不全,当事的两人却都懂。

天使处理好源氏的磨损之后走到一边收拾医疗器械,实则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注意着这边的动静。啧,谁规定男人不准八卦的?整个守望先锋都知道这对姐妹花在别扭了好么!作为战地天使,只有第一手猛料才能抚慰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温柔大哥哥的心啊。

半蔵执起源氏的手,合金的表面没有细密交错的纹路。指腹细细摩挲机械关节,目光幽暗得像积淀了失去了的时光,专注得让源氏有点不安,几次想要抽回手。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人已经有多少年没有离得这样近了,源氏害怕若自己此时一动,半蔵又会退回到遥不可及的地方去。

紧接着半蔵做了一件让源氏差点机体过热的事情。她把源氏的手贴在了胸前的柔软之间。不过幸好她赶在源氏电路烧毁之前说了句话。

“源氏……源,不要再想着离开我,不要再将我撇在你要去做的事情之外。神龙之子歃血交杯,无论轮回红尘青丝白骨黄泉都被绑上了死结,就算相互折磨,生生世世永无止休。你若离去,我不独留。”

年少时那样自负地以为爱是成全。那时未曾尝过失去。那时还不明白,你的痛永远牵扯着我最深切的痛。

“咳咳。”一边的天使摸摸鼻子,若无其事地离开。Oh my eyes!猎空你的墨镜有备用的吗?

tbc.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