郢风

【源藏】神龙若是萝莉控(双性转,百合)上

写在前面:
我一定是被B站那个萝莉先锋极乐净土的宅舞逼疯了才开这种脑洞!放开我我是正常人!
因为要开学了,所以是个小短篇,两发,最多三发完。

全员性转,全员性转,全员性转,okay?
黑喂狗!

上      

上·故梦

和暖的清风拂过河面,岸边的树叶发出沙沙的轻响。鹅白的花瓣在空中打了个旋儿,不偏不倚地落到机甲上。空气的流动也显得静谧而缓慢,恍若静止的场景美得如诗如画。
正盘膝静坐的源氏睁开眼睛,不动声色地把指尖的花瓣轻轻放入河中,粼粼波光透过面甲映入她眼中,色彩全都黯淡。刚刚的冥想又走神了,师父没少因为这事儿逼逼她。

那个时候,也是这样温暖的日头,也是这样安谧的光景。那个时候,少女枕在她的大腿上小憩,黑色的秀发整齐地铺散在身下,精致的面庞,纤长的睫毛,朱唇如点。源氏小时候顽皮得很,正是好动的年纪,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肯消停一会儿。被当作少主培养的姐姐平日已是劳累的紧,只有在源氏这里才得以歇息片刻,源氏又怎么舍得去闹最最喜欢的姐姐。那个时候,樱花瓣倏然从枝头飘落,轻巧地落在半蔵缎子般的发间。源氏小心地伸手拈起花瓣,不料手伸在半空却被半梦半醒的半蔵一把握住,嘟嘟哝哝地说了句“乖,别闹”,又无意识地蹭了蹭枕着的源氏的大腿。源氏的肌肉紧绷了好久,见半蔵渐渐又睡熟,才慢慢放松下来,被头发磨蹭过的腿面暖暖的痒。

多少年了呢,这样漂泊的生活。久到漫天的樱花已不再入梦,却怎么也淡忘不了那人的眉眼。久到神经末梢已不能感知温度,那时阳光在肌肤上跳跃的暖意却滚烫似烙进心底。
源氏对半蔵从来都没有恨。即便是在身上的伤口疼得撕心裂肺的那些日子,即便是厌恶自己这副半机械的身体到想要自残的时候,源氏都没有恨过半蔵。只是,这么多年过去,她还是没法面对半蔵。
源氏有时想,人真是奇妙的生物。如果那个时候有摸一摸姐姐的面颊就好了。不知道那片花瓣能不能顺着河流漂到南边的海里去。

***

这是第几个年头了。一双深潭般的眼眸漠然看过多少次春雨夏雷秋霜冬雪,旧时庭院里的八重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再不能兴起波澜。
夜风清冷,上弦之月高悬,鼻端的气息已不似早年那般带着樱绽的香甜。早已远去了,那些旖旎的梦境。许是终于上了些年岁了,夜半每每从梦中惊醒,不能安寝。半蔵披衣下床,赤足凭栏,夜幕覆盖下的城池却是没了白昼里的生气。用力吸入一口空气,连肺里都是凉意。
就像梦里那人的眼神。
源氏的确是“死了”的。那日新月初上之时半蔵浑身浴血,重重踏入正厅的大门,将一柄残剑扔在一众面色急切的长老面前,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去。她没有心思去打理身上的血污和犹在洇血的伤口,她已分不清这些血迹到底是她的还是源氏的。她在一片漆黑的灵堂里跪坐到了拂晓时分,直到心腹避开长老耳目潜入灵堂,带给她源氏被守望先锋救走的消息,她才终于支撑不住地昏了过去。
如果那孩子活下来的话,该是恨死了她的。她自以为是地改写了源氏的命运,把她推离了一条死路,又推进了另一个深渊。如若不然,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岛田家已然覆灭,那孩子还是连见她一面都不愿。又或者,她终究还是没能挺过去。虽然最后一击有意偏离了要害,那浑身大大小小的伤口已是够呛。如果是这样,半蔵所做的一切便都成了一个笑话。
那孩子是风。干净,爽朗,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她无论如何都不该被家族这样肮脏的囹圄束缚。只是,当这囹圄不复存在的时候,源氏她便更加不会回头了吧。

***

“师父,我真的就要这样去见我姐姐吗?这副……模样……”
虽然被机甲覆盖的全身,禅雅塔还是能感受到源氏大写的窘迫。“源氏……”
“我知道,我知道,我当然已经接受了自己这样的姿态,但姐姐她……”源氏不安地搅着手指,自己诈尸了不说,还是这种机器人的样子,姐姐真的能接受得了吗……
禅雅塔轻叹口气。每一次提到半蔵,源氏都数年如一日的手足无措。“源氏,傻孩子。” 最后她拍拍源氏的胳膊,什么也没说,摇着头离开了,留源氏一个人在那里跳脚。

***

再见到半蔵的时候,源氏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她正蹲在屋顶俯视岛田旧宅,根据守望先锋提供的消息,每一年的这一天,半蔵都会回到这里祭奠……她。刚听说这件事的时候,源氏的心情有些复杂。她不知道半蔵是怎样看待她的。到最后,她还是让姐姐失望了。姐姐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来祭拜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妹妹的呢?自己不在了之后,姐姐的失望和负累有没有减轻一些呢。没有了家族的逼迫,没有了自己的添乱,那样温柔又优秀的姐姐这些年过得好不好?
近乡情怯。多年以来,源氏第一次想要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想得要命。
可是谁来告诉她那个穿得比她最放浪的时候还要……骚的人真的是她那个美丽端庄温柔自持的姐姐半蔵?守望先锋的情报网被政府黑了吧。
短款和服的裾边堪堪只及大腿,黑丝包裹着曲线完美的长腿,衬得绝对领域分外惹眼。上身的和服也没好好裹着,半边肩膀袒露,能看见精致的锁骨,抹胸包裹的圆润胸部以及肩膀上的神龙纹身。年少时披下的柔顺发瀑被高高束起,露出白皙的脖颈。昔日的姐姐美得如落樱一般,温婉绝美,锋芒掩藏于内;而眼前的姐姐,却美得像罂粟,诱惑危险,若是贸然靠近,绝对会被神龙毫不留情地撕成碎片。
果然,只见半蔵身着短得危险的和服悄无声息地放倒了守卫,毫不费力闯进灵堂,轻车熟路如入无人之境。
源氏终于横下心,从屋顶一跃而下。

***

之前看半蔵潜入的时候源氏就觉得有点违和,她记得半蔵是惯用刀剑的,自己当初也是被一刀砍得差点一命呜呼。如果说摆平守卫时是实力悬殊太大,以及考虑到攻击半径的缘故才弃刀用箭,可这会儿半蔵已被逼得退无可退,千钧一发的近身战中她为何还是坚持使用弓箭呢。难道是……
没想到前来祭拜会遇到自己这样的对手,所以没带刀。
姐啊,你可长点心。
另一边半蔵当然是不知道源氏丰富的心理活动的,趁着源氏一个闪神毫不犹豫地娇喝一句“竜が我が敌を喰らう!”
一瞬间,半蔵左肩上的龙仿佛活了过来,威风凛凛睥睨苍生;而半蔵也恍若武神在世,冷戾清冽,英气逼人。
源氏忍不住垂了垂眼帘。你终究还是认不出我了。单手结印,“竜神の剣を食らえ。”利剑激射出青芒,双龙交缠游走,半蔵当然看不到面甲之下源氏落寞的眸光。

***

“店家,拿酒来。”
“姑娘,您已经喝了不少了,再喝下去……”
早已是被称作夫人的年纪了,许是神龙眷顾,半蔵的身上并没有留下多少老去的痕迹,再加上这身怎么看都一点也不良家少妇的装扮,让人怎么也下不去口喊夫人。
半蔵不耐地一拍桌子,“别废话,快去。”
无论灌下再多酒,那双清亮的眼眸却还在眼前晃来晃去。没有阴霾,没有怨怼,没有梦里那般薄凉。
原本就只有她自己囿于旧梦。

次日,半蔵总算在宿醉的头痛欲裂中想起源氏临走前好像还对她说了什么。
打了盆水压下炸成鸡窝的头发,捋平被压皱的和服,半蔵盯着镜中的自己,精神萎靡,眼袋青黑,眼中布满了血丝。昨夜源氏带给她的只是一个警告,一个讯息,却并没有提到任何实质性的内容。她的选择,她的目的,她背后的人,一概都没有透露。一个含蓄又没什么诚意的邀请罢。
可源氏不知道的是,双龙相残,一梦期年,家族也好,这个世界也好,半蔵已经漠不关心很久了。
源氏,这个世界在你眼中到底映出的又是怎样的一条路?

tbc.

评论

热度(59)